我校获评湖南省“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

发布者:朱亚鹏来源:学校要闻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20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发文,我校被命名为湖南省“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

根据《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安排,计划到2025年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0个“湖湘工匠”培育竞赛基地,充分发挥各级单位在技术、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娄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小坤,娄底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劳动经济服务部部长周建都为我校授牌,我校校长张征澜、副校长周志和、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团委书记石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素纯出席仪式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秉持“学以致用,自强不息”的校训,以培育“湖湘工匠”为目标,聚焦技能和创新竞赛,让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自觉践行工匠精神成为时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获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71项,三等奖135项。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