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征澜带队赴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发布者:朱亚鹏来源:学校要闻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82

5月23日下午,由校长张征澜带队,副校长游新娥、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8人赴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双方围绕中高职衔接项目建设、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娄底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伟辉、副校长康雄、相关职能部门及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刘伟辉主持。双方观看了学校发展专题片。康雄介绍了中高职衔接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刘伟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分析了制约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推进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娄底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的措施和建议。

康雄介绍中高职衔接项目建设情况

刘伟辉讲话

随后,双方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旅游管理3个合作专业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共研、课程共建、师资共培、资源共享、人才共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形成了高度共识,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游新娥发言

游新娥指出,双方在中高职衔接工作中进行了大量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下一步的工作会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实施,科学设计中职阶段、高职阶段的知识、素质、能力目标;加强教师的交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为学生的实验实训创造条件。

张征澜讲话

张征澜强调,要立足于定位实际,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定职业教育类型信心,勇担职责使命,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要立足于生源实际,因材施教,招好自己的学生,教好自己的孩子;要立足于师资实际,充实师资队伍,加强师资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要立足于市场实际,结合产业发展趋势,适时调整专业结构和服务面向,适应市场发展需求。

参观实验实训室

会后,随行人员一行参观了数控技术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护、旅游服务与管理实验实训室。(产教融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