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 携手同行 --我校与涟源市枫坪镇举行共建枫星社区学院挂牌仪式暨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者:欧阳琦来源:学校要闻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10

6月5日上午,我校师生志愿者与涟源湘剧院共同组织送文化、送健康下乡,庆祝我校与涟源市枫坪镇结对共建枫星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枫坪镇党委书记邱娇、镇长黄国忠、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权等领导班子及社区支部书记谢国彬等工作人员,我校校长张征澜、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金建雄、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范国正、医学部副主任曹雄辉、曾芍及医学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挂牌仪式上,邱娇致欢迎词,祝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建成,感谢学院、社区工作人员为创建社区学院和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将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健康教育、技能培养、技术推广等方面合作交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校外人才实践,共同搭建好产学研用创平台,形成“学院-社区-品牌”共建的新格局。

金建雄发言表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建成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社区服务百姓能力,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我校将依托医学部医药卫生专业优势,在社区学院建设以老年教育与健康服务为特色的涵盖文化、教育、健康、技能、培训等内容的多功能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在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领导为枫星社区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结束后,我校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社区学院建成带来的春风。

仪式结束后,涟源湘剧院和我校学生志愿者以独唱、器乐、舞蹈、小品、笛子、萨克斯、花鼓戏等形式为现场观众演出了《青春中国》、《火红的萨日朗》、《玛尼情歌》等十二个剧目。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也让群众感受了文艺作品展现身边真实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共建开启了我校与地方政府优势融合、协调发展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提升乡村生活品质,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姜帅 郭敏 司马超)